門徒訓練班第十二課 得勝的生活 (2009-12-13)

屬靈生命的七件重要事情 – 得勝的生活: 帖撒羅尼迦前書 5:16-22 – “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;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。但要凡事察驗,善美的要持守,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。”

試煉:目的是善的;從神而來;叫人長進成熟、信心堅固、得賞賜;榮耀神。
vs
試探:目的是惡的;從魔鬼、世界而來;叫人犯罪跌倒、信心敗壞、失掉賞賜;羞辱神。

舊人(老我)與新人的交戰。

老我是:

  1. 從魔鬼來的: 彼得前書 5:8 – “務要謹守,儆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”
  2. 從情欲來的: 雅各書 1:14 – “但各人被試探,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。”
  3. 從世界來的: 約翰一書 2:15-16 – “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因為凡世界上的事,就像肉體的情慾,眼目的情慾,並今生的驕傲,都不是從父來的,乃是從世界來的。”

遇到引誘的時候:

  1. 逃避。 提摩太后書 2:22 – “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。”
  2. 儆醒。 彼得前書 5:8 – “務要謹守,儆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”
  3. 禱告。 馬太福音 26:41 – “總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”
  4. 抗拒誘惑。 雅各書 4:7 – “故此,你們要順服神。務要抵擋魔鬼,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。”
  5. 多多利用聖經。 詩篇 119:11 – “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,免得我得罪你。”

要牢記:

  1. 若跌倒時,要馬上到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,求神赦免,神必原諒、接受我們。 約翰一書 1:8-9 – “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。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”
  2. 最大的失敗不是失敗本身,而是失敗后不願意靠著神重新站起來。